close
《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雅若在機場的洗手間內,看著鏡中自己略帶憔悴的眼神,

低頭洗手一抬頭赫然發現歐父正站在身後。

雅若駭然轉身,「我已經按照約定把車子和錢放在後門的車位,你不是開走了嗎?」

「媽的!哪有什麼車子?妳還想耍你老子嗎?

想逃,哼,妳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放過你?」

「你這個惡魔,你到底還要糾纏我到什麼時候?

我的一切都因為你而放棄了,你還要怎樣?」

歐父從口袋拿出匕首,「我今天就讓妳好好嚐嚐背叛老子的後果!」

雅若背靠著洗手台,退無可退,這時候門被撞開,幾個便衣刑警持槍衝了進來。

歐父見苗頭不對,衝撞警察想逃跑,迅即被兩名警察壓在地上制服。

「歐懷民!我們要以逃脫和恐嚇取財兩項罪名將你逮捕!」

「竟敢報警!妳又出賣我!我一定要讓妳付出代價……」

歐父對雅若大喊,兩名刑警把歐父架離現場。

機場休息室內,雅若驚魂甫定的披著毯子,坐在椅子上休息,

警官端著一杯熱水,走到雅若面前遞上。

「歐小姐,請放心,你現在已經沒有危險。」

雅若問,「你們怎麼知道他跟著我?」

「前兩天仲總經理過來跟我們打聽歐懷民的事情,

他一知道歐懷民的背景,並且有可能會威脅妳的安全,

立刻要求我們局長派人24小時暗中保護您。」

「是天駿要你們保護我?」

原來天駿早就知曉她的身世,卻一直沒有揭穿她,反過來還保護她,

雅若感動得不禁眼眶泛紅,天駿真的愛她,她現在終於全然明白。

「是的,他還特別交代說您是他的未婚妻,

希望行動不能走漏風聲以免造成困擾,

幸好有仲總經理的線報,我們才能順利將歐懷民逮捕歸案,

請放心,這次的行動除了警方和您,沒有任何人知道。」

「歐小姐,要不要我們派人護送您回家休息?」

「不用了,我自己有車……」

雅若突然愣住,她緊張地站起來,「不要送我回家,立刻送我去公司!」

警官有點愣住。

「快!」她慌張地道。

雅若衝進公司大廳,一見到保全立刻上前問道:

「你有沒有看見早上誰開走我的車子?」

「是總經理開走的。」

雅若有如晴天霹靂的震撼,不敢置信的後退一步。「是……天駿……」

「因為早上總經理的車子臨時故障,所以……」

雅若心急如焚,立刻打斷保全的話,「馬上打電話給他!快點!」


天駿開著雅若的車,載著阿星在山路上奔馳著。

「天騏在摩天輪等我們,他現在一定是緊張的走來走去吧。」天駿語氣愉悅。

「其實我現在也有點緊張。」

阿星說:「我一直很矛盾,心裡很想見他,但是又怕他因為我之前欺騙他而生氣。」

「妳真的是把他騙得團團轉,我從來沒有見過他這麼慘。」

「那個時候我沒辦法,我以為只有這樣做才是對他好。

我也很痛苦,這段時間裡,任何一件事,一個聲音,都會讓我聯想到天騏。」

「我想天騏也是差不多,滿腦子都是想跟妳見面的念頭吧!

想到你們即將會有好的結果,我還真羨慕呢。」

天駿高速開著車子在山路上飛馳,不斷的超越其他車子。

阿星有點小擔心,「天駿哥,你可以不用那麼急,慢慢開沒關係。」

天駿哈哈大笑,「我不急,急的是現在正在摩天輪下等待的天騏,我可不想讓他等太久。」

天駿加足油門,而山路的另一端,有部卡車正開過來,

卡車駕駛座,車內音響開的震天嘎響,

卡車司機拿起另一罐啤酒正要打開,不小心手一鬆,

啤酒掉到地上司機一手扶著方向盤,彎身想要用另一隻手撿拾啤酒,

一下子撿不到,拼命伸長手搆著卡車慢慢偏離,跨越中線……

這時,天駿的手機響,電話那頭傳來雅若心急的聲音。

「天駿!」雅若斷斷續續的夾雜雜訊,「天駿…注意…」

「雅若嗎?妳說注意什麼…」

天駿轉過彎道,才一轉彎,立刻見卡車跨越中線,迎面而來。

「小心!」阿星驚叫。

天駿急踩煞車卻踩空,車子對著卡車迎面直衝過去,

他急忙將方向盤打到底,驚險中閃過卡車,

可是車子卻整個失控地180度旋轉,夾雜阿星掩面驚叫聲。

雅若拿著電話聽著,彼端傳來阿星尖叫聲和碰撞聲,

緊接著,電話陷入一片可怕的死寂。

「天駿!你在哪裡?天駿!回答我!」電話另一端沒有任何反應。

雅若手一鬆,電話筒從手上滑落,垂掛在桌邊搖晃,

她驚駭後退了幾步,臉上盡是難以置信的表情。

「歐總監?」保全在旁叫道。

雅若嘴角發抖著,卻完全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