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2020年,我正在談一個甜甜的戀愛。
 
他把我變成小女孩,沒有極限的寵溺我,收下我完全的信任,然後離開。
 
我是記憶很好的人,原本以為重新要經歷一模一樣的日期,會被回憶淹沒窒息。我初戀失戀的那五年,就是這樣,彷彿像是自殺的靈魂,經歷死亡輪迴的痛苦。
可是沒有。
 
五月的某一天,醒來就突然想開了。
 
他的出現只是來告訴我,原來一個伴侶可以多寵溺一個人。他很寵我,我也是沒有極限的包容付出。我們都在扮演完美情人,讓對方體驗可以多被愛。
 
只是他不想繼續演下去,提前下戲離開。
 
分手後三天遇到日全食,失戀的陰影鋪天蓋地覆蓋我的人生。
 
他走後,我沒有辦法好好吃飯睡覺,醒著的時候想起我們的甜蜜,睡著了就墮入惡夢。
 
走在路上,我甚至可以感覺我的靈魂飄在肉體的上方,抽離的看著自己在走路。
 
連風吹過臉頰都沒有感覺。
 
我軟弱的打給我交往七年的前男友,他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當我告訴他我最近失戀,他卻只是漫不經心的聽著、說著無關緊要的安慰話。
 
當下我驚覺,這個男人也是被我寵壞的,交往七年對他的付出與疼愛,並沒有讓他更有同理心或更成熟。
 
這個人沒有接住對方情緒的能力。
 
離開他,也是對的。
 
想起當非君莫嫁的傻氣,最後因為他一句我配不上你,多年的感情就畫下句點。
 
直到分手後兩年,才知道當初的「配不上你」只是藉口,真正的原因是他喜歡女同事。
 
被很愛的人拋下,
被曾經很愛的人欺騙。
太傷心、太傷心了。
甚至有了不想活下去的念頭。
 
想結束生命,非關失戀這件事,而是覺得人生很難!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有默契、願意交出真心相信他,全然地信任、給予之後,卻只能任由對方擺布。
一句話、一個誤會、一個情緒不對,就足以毁掉兩人的關係。
 
2020年七月底來到台中上課。
原本兩天的課程之後,我想到高雄和戀人釐清誤會,但他拒絕見面。
我傷心之下,直接買了一個月的住宿。
心想,反正美國年會也去不成,機票退費下來剛好可以補貼住宿。
整個生日月,有邀課就上,和朋友出去吃飯走走,也接受自己可以耍廢一整天。
之前習慣埋首於工作,沒有社交生活,在那一個月得到滿滿的滋養。
 
天氣好,有好友的陪伴,這就是我搬來台中的原因。
 
唱著這首歌,我居然想不起去年讓我那麼傷心的人的名字。
 
原本以為刻在心底的,也模糊了。
 
刻在心底的,是愛。
 
2022.5.25
arrow
arrow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