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宗是我認識第三個自稱陰陽眼的朋友,他的獅子座性格誇張又充滿戲劇性,描述起靈異經驗,總是把我們嚇得一楞一楞。

阿宗的父親是乩童,從小耳濡目染許多祭祀儀式的阿宗,對祈福驅邪也頗有兩把刷子。阿宗自幼體質敏感,常可以接觸到非我族類的「好兄弟」們。他一個人獨居在頂樓加蓋的房間,嚴格算來那應該算佛堂,只是在地板多鋪了被褥罷了。我們第一次去他房間吃火鍋,就被他「佛堂臥室二合一」的房間嚇到。他的房間一直有細微的不間斷呢喃,我以為是隔音很差,還好奇問阿宗:「隔壁怎麼那麼愛說話?」阿宗說那是佛壇上的「佛號自動放音機」,為了「迴向」給附近無主的「好兄弟」們用的,因為他們家以前是亂葬崗。我們既驚又奇,大家還是故作鎮定,在不斷的「喔彌陀佛」聲音中吃完火鍋。

吃完火鍋後,阿宗開始跟我們描述他的靈異經驗。話說有一年農曆七月,他一早就被家中的狗吠聲吵醒。他的狗一向不吠叫的,那天卻異常叫得響亮淒厲,他查了黃曆才知那天是普渡日。那天風特大,他和他的乩童父親正在佛壇準備超渡的法會,風的呼嘯和狗的吠叫讓那天清晨特別詭譎。他們綁在頂樓陽台的旗幔也飄搖地像隨時會斷掉。突然一聲「鏗」的巨響,他跑去陽台看,有根旗子竟然從綁的地方脫落,硬生生地插在陽台水泥地上。要知道那旗子可是重達十幾公斤,一般人舉起來都有問題的,竟然被風「吹」到水泥地上。他和他父親花了一番力氣才將旗子從水泥地拔出。那詭異的風聲和狗吠,一直到做完法會才停歇。

「那,這些甕是什麼?」我指著佛壇上三個磁甕問。

「喔,那就是收留附近無主『好兄弟』的法器。」他輕鬆地說,卻嚇得我們想趕緊告退。

「有空常來玩唷。」好客的阿宗說。不過我想,下次見面我們還是約在別的朋友家,因為我實在不習慣他那奇妙的「佛堂臥室二合一房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