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udn.com/kitty18/4243825

電話那頭傳來了妳無言的簡訊,我看了簡訊的內容,像似一把刀筆直插進了我的心裡。


頭上冒出了一個心心碎裂成兩半,又像顆掉落牛頓頭上的蘋果,將我的頭砸出反作用力,對抗地心引力的腫包,還有裂成兩半的心型大石頭。


我向下按出了你以前傳過來的甜蜜簡訊,尋思愛情甜蜜醞釀的葡萄酒,開始變成酸醋的破裂原因。


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個幸福沒被騙近視雷射的少年,而妳高高在上的繼續唸著研究所,超越著前去當兵,不想繼續升學的我。


當兵,是所有男生必需經過的人生頹廢路途。


數饅頭的日子裡,麵包蟲代替了我,開始佔據了妳的生活。


陳橋兵變,是宋太祖趙匡胤黃袍加身成就豐功偉業的開始,卻是所有現代當兵男人永遠的疼痛。

 


我討厭我們人生旅途分道揚鑣開始的揚帆,更痛恨那些圍繞在妳身上的蒼蠅,讓我將妳美麗的臉蛋身影與大便串聯了在一起,向上飄逸發酵著淫賤蕩婦的氣味。


一年多的當兵日子,我不但浪費了寶貴青春的歲月,還在操課的日子裡,弄壞了我這文質彬彬瘦弱的身體。


從小到大呆做書桌、電腦桌的我,又怎麼過的了這種梁山泊好漢,宋江英雄發配邊疆充軍的日子。


來不及事業有成功成名就的我,起跑點上輸給了家境富裕的小開。就連時光歲月的寶盒,硬被活生生的扒走了幾把青春光陰,彈到了沒有交集脫下軍服的那一天。


當妳選擇了和他繼續發展延續的愛情,我無法在說明什麼,是我被迫選擇了離開你身邊。


誰說當兵會讓人長大,我在那邊不止失去了青春,還失去了健康以及美麗的妳。


那是個很扯很扯的事,點了散瞳劑的檢驗就代表了近視下降300多度,我變成了乙種體型必須當兵的軍人。


更扯的是,我後來在一個高中學歷的房東,任職眼科診所的主任,被騙了近視雷射,我被徹徹底底的毀了眼睛,湮滅了人生。


直到多年以後,在深喉嚨朋友的透露下,當年的妳,提議分手趕我出去,是不願兒女情長耽誤了江山偉業,妳仍然在原地等待,甚至尋覓打聽我的蹤影。


就跟慫恿你趕我出去的人一樣,我被造謠了妳是蕩婦淫娃的醜聞。

 


是誰見縫插針混水摸魚介入了我們的生活,那都已經不重要了。


我看著手機內清清楚楚妳殘留的簡訊內容,還有收訊沒有滿格的手機訊號,附近不是抗議基地台電磁波的市區,就是人煙罕見的郊區。


我譏笑著火星、海王星等中繼站沒有通訊衛星與基地台,無人駕駛還能遙控的太空船與火星探險車,譏笑著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電影,打敗了尖端科技鐵幕的蘇聯。


誤會謠言是我們感情分裂的原因,小龍女楊過的生離死別,又何嘗不是黃蓉的造謠。攜手相扶患難與共,才是幸福的泉源,愛情本來就是有苦有甜相依相存,但沒有離開對方還能生存的愛情。

 


參賽者筆名:官澤
參加組別:療癒系
作品題目:療癒成全的愛情
參賽動機(50字內):人世間的仇恨來自於誤會謠言,溝通是最好的橋樑,沒有離開對方而能成全兩人的愛情。
個人簡介(100字內):網路業餘作家
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udn.com/kitty18/4243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