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從來不認為自己的文字害死了誰。她只是個熱愛幻想、創作的小女子。她常常望著對面那人家,偷偷紀錄下他們的互動,並進行改編、想像他們的對話與後續生活。一切都只是薇薇虛構的故事,卻沒有想到,過程與結局卻造著她所預先下的內容行進著….


薇薇洗完澡,走出浴室將房間的窗簾拉上,燈也關上,只露出一個小小的、方便窺視的洞口,拿出望遠鏡,看著對面夫妻打情罵俏。她試圖從他們的身上找寫作靈感,卻發現自己有點忌妒那對夫妻的感情。尤其是屋裡的女主人,明明長得不怎樣,為什麼她可以找到那麼帥的老公?薇薇始終這樣好奇想著。


薇薇決定讓筆下的男主角發生外遇,讓女主角傷心落淚…


「霞靈發現煒茗外遇,她在房間裡等待煒茗歸來,並在自己枕頭底下藏了一把水果刀,等待煒茗熟睡時,狠狠的砍他十幾刀,以洩心頭之恨….。」


薇薇寫完這幾個字,放下筆,走到鏡子前、將頭髮吹乾,再度拿起望遠鏡時,看見對面屋裡的女主人正在哭泣,她的動作是背對著薇薇,不斷的抽著衛生紙、擤鼻涕。女主人拿起電話,說沒幾句話又重重的摔了電話,隨即將窗戶緊閉、也熄了燈。


薇薇無趣的放下望遠鏡,決定去便利商店買些零食度過漫漫長夜。她下樓時,卻意外的見到對面女主人紅著眼下樓。薇薇禮貌性的問候,「妳也要去買東西啊!」女主人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是啊!不如一起走吧!反正今晚沒有人陪我。」薇薇笑著點點頭,「妳還好吧?」女主人沉悶的低下頭,有感而發的說:「女人最好一輩子都不要交男朋友,也不要過度依賴男朋友,重點是,最好別太信任妳的男朋友。」


薇薇杏眼圓睜,「妳跟妳老公不是相處的很好嗎?怎麼會說不要信任男朋友這類的話呢?你們….吵架了嗎?」女主人嗤之以鼻,「『老公?』他哪是我老公?我們根本就沒有結婚。他剛才跟我說公司裡有急事,就匆匆忙忙的離開。我過五分鐘打電話給他,卻是另一個女人接起他的手機。」


薇薇同情的看著女主人,「沒有想到男人都這樣無情喔!感情說變就變。那…妳會打算離開他嗎?」女主人搖搖頭,淡淡的說:「我很有可能會因愛生恨,就…殺了他。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女主人點了一根菸吞雲吐霧起來,薇薇也陪著叼了一根菸,兩個女人就站在便利商店門口、憂愁的看著路上的熙攘人往。


頓時薇薇有點痛恨自己的忌妒。當初真的不該忌妒他們的愛情生活,或許剛才沒有寫下有關「外遇」的言詞,那男主人就不會讓女主人傷心也不一定。薇薇又隨即安慰自己,「或許,一切都只是巧合吧!哪有可能自己寫什麼,就會接著發生那樣的事情。我又不是別人人生的導演,何來捉弄別人的罪名?」當薇薇這樣想,心裡就平復許多。


女主人熄了菸,看了薇薇一眼,「我們進去買些東西吧!今晚,我可要守到男友回來呢!」薇薇疑惑了,「他有外遇,妳還要等門啊?」女主人挑了幾瓶啤酒,重力的放在結帳檯面上,「我說過,我等他回來,是為了要殺他。」薇薇以為女主人在開玩笑,便沒有回應,她則是買了幾包零食與飲料,決定回去繼續找靈感、等好戲。


薇薇與女主人兩人走在昏黃的燈光下,女主人手中的啤酒瓶不斷的發出撞擊聲,就如等待攤牌的心一樣,叮咚作響、有點刺耳、又有點令人期待!


他們各自上樓,薇薇打開燈的同時,看見對面女主人的房子也打開燈。薇薇朝女主人揮了揮手,可是女主人沒有反應,顯然是沒有抬頭看見薇薇。薇薇又拉上窗簾,打開零食、餵飽肚子再說吧!


晚間十一點多,薇薇聽見對面的爭吵聲,她偷偷拿起望遠鏡,看見女主人不斷的推男主人,好像是在審問般。但男主人卻不發一語,好像是以冷戰來做為抗議!男主人越是懶得回應、置之不理,女主人就越是發飆,又是摔酒瓶、又是大聲咆哮!薇薇討厭女人發瘋的樣子,覺得女人為了愛情,可以不惜犧牲自己的形象,只為了要問出一點什麼所以然來,卻搞的自己沒有形象、灰頭土臉,讓男人更害怕而已。


薇薇點了根菸,繼續寫下她的小說續集….


「霞靈砍死了煒茗,拿起煒茗的手機,想要找尋那位女人的電話或是相片,卻不小心點進了簡訊,看到了煒茗打給小嬋的一段文字,『妳為什麼要回來糾纏我?我是同情妳,看妳父母生病、妳又失去工作,我才會暫時幫忙妳度過這過度期。妳卻以為我對妳舊情復燃,還刻意接起我老婆打來的電話,目的就是要讓我老婆起疑。很好!妳的目的達到了,但我要告訴妳,就算我老婆真的懷疑我或離開我,我都不會回頭愛妳。』」


這時,對面傳來男主人的嘶吼聲,女主人滿身都是血跡、站在路口奸笑著。五分鐘後,救護車與警車趕到,男主人被抬上擔架。薇薇奔下樓,看著即將被警察塞進警車的女主人,薇薇大聲問,「妳還真的砍他啊?」女主人點點頭,又笑又哭的說:「可是….我也後悔我殺了他。」女主人亮出簡訊,卻意外的和薇薇剛才寫下的內容,不謀而合。


薇薇看著救護車與警車離去,她自己站在街頭,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參賽者筆名:夜函


參賽動機(50字內):愛幻想。聽說多動腦寫文章可以減肥,所以努力寫!但是寫了好幾年,肥肉還是掛在身上!呵!


個人簡介(100字內):單純的家庭主婦。老公常說我想很多,可以把簡單的事情想得很不單純,所以非常贊成我寫一些有的沒有的,才不會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