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一種權威的象徵。


父親在我眼中,是威猛的、勇敢的、有擔當的,每當我遇到危險時,第一個出面保護我的。


他就像是隻公獅子,非常的有威嚴,相比之下,我對他而言就像是隻小獅子,只會依偎在母獅子身旁。


但如今,他在我面前只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肚子有條長長的汽車輪胎痕,表示死前有發生過車禍,是台車直接輾斃。


在父親的告別式,我看著父親的大體,臉上的表情是如此的安詳,平日的奔波在此刻化為塵囂,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了。


父親,我知道你時常守護著我,不管是小時後被欺負,或者是任何事情,你總會出頭幫忙,而不想讓我知道,默默的付出。


不願意說出的愛,逞強的您……


想到此,淚水已模糊了視線,雙目已無法看清,濕潤的液體從兩頰緩緩流下,滴落至父親的臉龐。


咬緊牙,我緩緩的吐出了一句:「爸,我恨您……」是的,我恨您,在這世界上您是最呵護也最親的家人,但如今……


我恨您,為什麼騎車時如此的不小心?我恨您,為什麼要一去不回?我恨您,讓我如此放不開您……


緩閉雙目,告別完父親的最後一面,我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到我不堅強的一面,不讓任何人看見我的眼淚。


父親,您是否也是如此?


緩步走出告別的禮堂,搭乘上路邊隨手招來的黃色計程車,雖然喪假可以請到一星期,但我想今天就去學校,對於一個高三生來說,課業很重要。


相信父親會很肯定我的做法。



趕至學校,時間已過中午,正是大家午睡之時,我悄悄走入教室,希望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趴在自己的位置上,小小的休眠一下。


時間並不久,十多分鐘,鐘聲就已響起,我強打起精神,試圖將方才所發生的事情拋於腦後,但同學似乎十分的好奇,紛紛詢問一整個早晨,我去了何處。


我盡量忍住淚水,不想起父親,喃喃道:「我只是參加了一個告別式,參加完就回來了。」


同學們的反應大不相同,這時就可以看出,識相的人已坐回位置,準備著接下來所要考試的科目;而不識時務者,則接著詢問:「何人、何處?」


無奈下,我苦笑回應之:「是我父親的。」


至此,同學間已打一段落。教師入內,第一眼看見了我,先是微微訝異,但並無失態,點了個頭。


我回點了一個頭,我瞭解這點頭的意思。老師知道一切,她選擇在不開口的狀況下向我問好,是否可以上課等……我則表示可以。


時間飛快如梭,轉眼間,已到了傍晚。學校分為兩種制度,一種是自修制度,一種則為正常制度。


正常制度顧名思義,就是上課、下課、上學、放學,如此而已。而自修制度,也就是晚自習,學校不加收費用,但自修時有老師在講台,隨時可以詢問老師問題。


為了不增加家中負擔,我一直以來都是選擇自修制度,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或許在老師眼中我是個乖學生吧?高中三年來,從來沒有遲到、請假以及犯錯,當選各科股長與老師幫手,這些說難聽點,只是為了我大學之路的推甄所鋪路。


每次晚自習都會讓我受益良多,原因無他,我做不來在汙水中的牡丹,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一群讀書的同學在一起讀書,讀書風氣盛傳,自然在這間教室也有讀書的意願了。


下課了,這是我不願意聽見的鐘聲,沉溺於書香氣息中另我無法自拔,每當完全融入時總會有意外打斷。


雖然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終究要離開學校,與師長、同學打了個招呼,收拾好東西快步離去。


回家的路上是無聊的,我拿起隨手本的英文小扎,索性背起單字片語。


不自覺的,又沉溺於書中,雙腳仍然在走著,卻沒有注意到前方景象。


「喔……好痛!」突然的,我的頭頂到了一個東西,嘴中不自覺喊道。


在前方的是一個粗壯大漢以及一個又高又瘦的青年人,大漢語氣中似乎有點怒意:「小鬼,走路不看路撞人還敢喊痛?」


「對、對不起……」我急忙道歉。


青年人開口了:「道歉就能解決事情,警察幹什麼吃的?」


大漢向一旁的青年人打個眼色,青年人點了點頭接著說道:「我們需要一點醫藥費,三……不、不、不,五千!」


「我不給……」五千元,雖然我有,但這是白包的一部分,我打死不會交出去,這是父親的遺產……


大漢脖子扭了紐,發出了清脆的咖咖聲:「不給?那就代表有這個錢囉?那只能讓你討點皮肉痛了!」


哪裡還等他們動手,丟下了手中的英文手扎,急忙向後跑。


穿過了一條又一條的巷子,我抱緊了我的書包,裡面有著父親的遺產,我不要交給任何人……


他們依然窮追不捨,五千元他們真的這麼在乎嗎?


又穿過一條巷子,我不小心走到了死向,躲到一台車子後面,深怕被抓到。


我眼角一撇,看到了車牌,驚訝道:「這好像是撞到父親的那台車……」


突然,一之厚大的手掌將我的嘴巴遮住,拉到地上,這個舉動卻沒有讓我反感,反而有些溫暖。


他的手緩緩的放了開來,我輕聲問道:「是、是您嗎?」


「對不起,兒……父親早走,你媽要靠你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急忙回頭,已無人影。反是那兩人已追來。


「不准你們動我兒子一根汗毛!」響亮的吼聲迴盪於巷子中。


我不敢探頭出去望,只聽見了兩人大喊「有鬼啊──」接連逃走。


在他們離去後,我將頭探出,緩緩站起來,父親站在我的面前,但卻沒有影子。


我走向前,臉上再度流著淚水,與父親相擁……


父親,我愛您。




參賽者筆名:章魚燒

參加組別:微波系

作品題目:家父

參賽動機(50字內):希望證明自己的實力,對於出版實體書有極大興趣,即使只在一角。

個人簡介(100字內):自幼家貧,文學為趣,奮發向上,苦讀五餘年,雖不成宗,仍可一拼之際。

參賽文章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vc605500/7369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